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自售机新功能——“退票”

2020-11-22 22:1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宏

行程取消,有退票的需求,除了窗口办理、手机操作,还能怎么办呢?上海铁路局说,升级后的自助售取票机,增加电子客票退票功能,在符合一定条件时,旅客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快捷完成退票操作。(澎湃新闻)

近日上海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对辖区内各大车站自助售取票进行了系统升级,增加电子客票退票功能,在符合一定条件时办理退票业务,旅客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快捷完成退票操作,只需符合下列两个条件:

未打印报销凭证。若已经打印了报销凭证,需要到人工窗口办理退票手续。

二、购票时为电子支付若购票时为现金支付,也需要到人工窗口办理退票手续。

若是上面两个条件都符合,那只需要到自助售取票机上选择“退票”按钮进入退票页面,然后选择要退票的车次,最后再点击下“退票”图标就轻松搞定!

随着时代的进步,铁路也顺应时代洪流,不断地改进、创新,从非实名制车票到实施实名制车票,从窗口排队购票到如今互联网线上购票,从普通车票到磁介质车票再到电子客票,铁路的不断创新和进步也让我们的购票体验与出行感受得到显著的提升,刚刚实行的自助售取票机退票功能也让广大旅客能够在人工窗口排队人数较多的情况下能有更加快速便捷的选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