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让中国高铁再“刷屏”

2020-11-22 22:1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允凯

11月15日,雅万高铁7号隧道顺利贯通。这是雅万高铁全线贯通的第四座隧道,也是贯通的首座千米以上的隧道,标志着雅万高铁建设取得又一重要进展,雅万高铁建成通车后,从雅加达至万隆的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左右。(中国铁路)

据了解,雅万高铁是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至第四大城市万隆的高速铁路的简称,项目全长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雅万高铁建成通车后,雅加达至万隆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雅万高铁7号隧道全长1285m,洞身地质为黏土、泥岩、安山岩,最大埋深77.4m,V级围岩占比80%,30m以下埋深占比93%。自开工建设以来,工程技术人员根据不同地段的特点,采用三台阶临时仰拱开挖法、三台阶临时横撑开挖法、CRD开挖法等多种工法保证施工进度和施工安全,施工建设者克服浅埋、偏压、进口道路改移、出口洞口滑坡体、新冠疫情及雨季施工等诸多困难,实现了全隧提前顺利贯通,为雅万高铁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高铁不是凭空出现的,中国为实现高铁梦想,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集中科研力量展开规模庞大而广泛深入的基础理论和建造技术研究,落实了六个技术平台。中国第一条高铁铁路是京津城际,从2008年至今已经开通9年了。2016年中国高铁运营里程超过2.2万公里,形成四纵四横的快速铁路客运网,占全球高铁运营里程的65%以上。中国高速铁路从刚开始的不受国人理解到成为中国的一张高新科技的名牌。其中的酸甜苦辣也只有铁路人知道了。

不畏路有多难多远,中国高铁始终砥砺前行,铸就了今日辉煌,见证了中国发展速度。雅万高铁是中国走出的第一条高铁。中国一定会让世界发现中国高铁已经是高速、便捷、环保、干净、舒适的代名词了。雅万高铁只是中国走出过门的起点,后面还有更多的国家会来与中国合作高铁项目。(刘允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