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消除风雪冰冻,铁路人在行动

2020-11-22 21:5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当立

11月16日至20日,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席卷东北大地,雪裹着雨水覆在接触网上,瞬间结成一排排冰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超前部署、主动应对,打响了铁路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的攻坚战。

抗击风雪冰冻灾害,铁路部门迅速应对。面对突如其来的风雪冰冻灾害,铁路部门提前部署,及时调整应对措施。受强风雪冰冻影响,东北地区部分列车晚点、停运,旅客改签、退票压力倍增。对此,铁路干部职工放弃休息,主动赶赴车站投入到服务旅客的工作中,耐心为旅客解答问题。同时,对于影响较小的列车,车站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分区组织,为旅客规划最优的出行方案,最大程度输送旅客进站上车;对于影响较大导致列车停运的,工作人员积极与现场旅客沟通协调,组织旅客有序到售票厅办理退票手续。

抗击风雪冰冻灾害,铁路人热情服务。由于这次风雪冰冻过于强劲,气温骤降,部分列车被困在路上。为使旅客们安心等待,列车工作人员主动到车厢安抚旅客,满足旅客的需求;为解决旅客餐食和饮水困难,列车工作人员紧急联系车站人员采购饮食饮水,免费发放给旅客;为解决列车降弓断电,车内温度下降,列车工作人员将全部防寒毯提供给有需要的旅客,毯子不够了,工作人员便把自己的棉大衣提供给旅客保暖。

抗击风雪冰冻灾害,铁路人迎难而上。在旅客看不到的地方,万千铁路职工迎风冒雪坚守岗位,登高为接触网除冰,俯身为线路除雪,全力以赴抢通线路。工务系统迅速启动除雪预案,组织干部职工成立除雪小分队,带上风力除雪机、铁锹、扫帚等工具上线进行除雪打冰作业。供电系统安排专人对恶劣天气区段供电设备进行添乘检查。他们针对接触网大面积覆冰的情况,除了人力除冰外,还专门安排除冰动车组,往返接触网冰害区间进行除冰。

“人民铁路为人民”绝不是一句口号,在这关键时刻,有成千上万的铁路人坚守在运输一线,全力抗击雨雪冰冻灾害,守护万千旅客平安出行。(彭当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