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拼”为交通强国梦注入动力

2020-11-22 21:5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昕玮

 这是一个“拼”字当头的时代,为了节省用餐空间,我们拼桌;为了以更实惠的价格买到心仪的物品,我们拼单。“拼”折射出大家对需求满足,积极幸福生活的向往,在我国高铁日益发展的今天,铁路人为了实现自己的铁路梦也是蛮拼的。

      拼出过硬本领,拼出担当作为。高铁的发展需要技术支撑,要求工作者掌握先进的技术。武装知识,克服困难,提高职业修养,大力学习和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培养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职业素养,提高职业道德水准,增强技能本领,树立强烈的本领恐慌意识,联系自己的岗位和实际工作特点找短板补漏项全面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和业务水平。铁路人拼技术,提效率,拼细致,扫盲点,推动技术进步,加速铁路建设,书写铁路发展的美丽篇章。

      拼的劲头有活力,拼的精神会传染。纵观我国铁路的发展进程,犹如一部波澜壮阔的拼搏史。从无到有,从有到精,从追到超,越织越密的高铁网宛如一条五彩斑斓的丝带,从冷温带到热带、从零下40度到零上40度,沿海到内陆、从高纬度严寒地区到高原地区,到今年年底,中国高铁总里程预计将达到3.9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不仅在数量上遥遥领先,而且在质量上精益求精。构建智能高铁技术标准,打造智能高铁建设标杆;循生态与发展“双赢”,筑铁路与山水共美;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创造出天堑变通途的奇迹;创新解难敢为人先创下多个第一,打造出安全优质的精品示范线。戮力同心,攻坚克难,敢于创新,一项项成就展现了铁路人承前启后、奋勇拼搏的豪情。

      坚定追逐梦想,爱拼才会赢。伟大梦想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数十载风雨历程,一批批铁路人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拼”的精神,传递“拼”的力量,谱写彪炳史册的奋斗诗篇,铸就铁路先行的交通强国梦。(周昕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