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雪中送炭”彰显为民情怀

2020-11-21 23:0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春萌

11月以来,我国北方逐渐开始全面供暖。国铁集团自11月起在全路开展冬煤保供60天专项行动,调集运力确保煤炭供应,保证供热企业居民采暖用煤需求,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央视网 11月15日)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冬日的到来,可没有诗书中所写的浪漫,尤其在北方,凛冽的冬风已经开启了寒冬模式。面对如断珠一样的下降的气温,我国北方的取暖问题又被提上日程。作为我国北方取暖的主要原料,煤炭的运输,是铁路部门的一项重要任务。

“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进入11月份,内蒙古中西部每天都向东北地区开行煤炭列车7列,运送煤炭3万余吨。同时,通过唐呼、浩吉等煤炭重载铁路,向华北、华南和华东地区发送煤炭万吨列车22列,确保各地冬季取暖、发电用煤供应。进入冬季,煤炭供应问题成为北方地区最大的民生,保障煤炭运输,就是踏踏实实的为民服务。虽然对于铁路部门而言,煤炭的运输工作是一项较大的工程,为了及时向北方地区输送煤炭,铁路部门将承担更大的工作量,但“关键时刻显担当”,铁路部门不畏艰辛护航煤炭原料,千里运输为北方人们及时送上暖心煤炭,是铁路人为民情怀的表现。“天寒难挡前行步,雨雪不误送炭来”,铁路部门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保障冬季煤炭的运输,更是硬核担当的表现。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对于北方人民而言,冬季取暖是大事,如果没有煤炭取暖,轻则会结霜上冻,重则甚至危及生命。铁路部门关键时刻彰显暖心时速,想北方人民之所想,急北方人民之所急,“投之木瓜,报之以琼瑶。”铁路部门的全心全意付出势必会换来人民对于铁路事业的支持,对于铁路工作人员的理解与关怀,能够推动人民铁路事业迈向更高水平的发展。

“千里送碳情意重,暖心真情浓比金坚。”铁路部门所运送的一车车煤炭,不单单是一个个取暖的物质载体,更是铁路人对于人民生活需求无限关怀的深情厚谊。善始善终,方能止于至善。大国之美,在于精诚团结。我国已经进入脱贫攻坚最后的冲刺收尾阶段,人民生活的幸福感还是一项硬性指标,关系到脱贫攻坚的最终成果,人民生活的幸福感就源于衣食住行这样的日常生活,取暖问题更是衡量北方人民生活幸福感的重要尺度,2020年是全国人民同心同德与疫情抗争的一年,为我国北方居民及时输送煤炭,让他们取暖过冬直接关系到北方居民的幸福指数,关系到他们对中国铁路事业的支持和拥护程度。“家里有碳,冬天好办”,只有让北方人民暖意洋洋,他们才能其乐融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