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盐通铁路:同一个城市,同一个梦想

2020-11-21 22:1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美玲

 盐通铁路位于盐城、南通境内,沿线设盐城、大丰、东台、海安、如皋南和南通西站,全长约15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时。盐通铁路北连徐盐高铁,南连沪通铁路,建成后将成为徐州至上海之间继京沪高铁之后的又一条快速通道。

“盐通铁路”让盐城与上海成为邻里,实现同一个城市、同一个梦想。“盐通铁路”开通运营,意味着城市与城市之间成为邻里,可以实现“朝发夕至”“资源共享”“一小时经济圈”“两小时经济圈”将不再陌生,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体验也会得到最大限度的满足,“天涯”化“咫尺”的已变为现实。由此可见,未来盐城到上海将由原来经过南京需要换乘的5小时缩短到1.5小时,拉近了与上海的联系,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增强上海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拓展上海市经济发展空间,促进江苏沿海地区产业布局调整,推动江苏沿海地区向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实现区域资源共享具有积极意义。

“盐通铁路”带动了整个沿线的经济发展,进一步完善江苏沿海地区铁路网布局。盐通高速铁路建成后,与青盐铁路、徐宿淮盐铁路、沪苏通铁路、南沿江城际铁路和通苏嘉甬城际铁路形成无缝对接,它不仅有利于缩短江苏沿海城市间的空间距离,改善江苏东部地区的交通条件与投资环境,为江苏沿海开发战略提供强有力的运输保障,而且对完善长三角地区城际网布局,提高中国沿海铁路通道整体运输能力和运输质量均有重要作用。可以说,铁路部门做好做足我国铁路网建设,发挥铁路网络带动作用,加速地区经济产业复苏贡献铁路力量,盐通铁路在盐城和南京之间实现了互通共赢的目的。

“盐通铁路”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盐通铁路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第一纵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串联“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两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交通脉络。开通后,盐城通过盐通铁路南下直达上海,对完善中国沿海铁路动脉,推动江苏沿海地区加快融入长三角区域,促进苏中、苏北振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再者,“盐通铁路”通道整体运输能力和运输质量将发生质的改变,沿线区域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和辐射带动效应令人期待。

速度带来激情,速度带来梦想。“盐通铁路”的开通将为沿线群众的返岗复工提供重要便利,为沿线城市早日恢复正常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提供强大助推力。“盐通铁路”补齐基建短板,点燃区域经济发展新引擎,增强盐城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江苏区域一体化发展,有助于提高国家铁路过江通道能力,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增强运输组织的灵活性都有着深远而又重要的意义。(李美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