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5年来,列车“断开”为牛群连起回家路

2020-11-21 00:3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颜宇

在澄迈县老城镇美鼎村,有一个神奇的火车道口,在这处道口,一列停下的火车正在卸货,列车的一头的15节车厢被车头拉开,火车中间“断开”了3米左右的间隙,道口的闸门缓缓抬起,一群牛群从中间经过,这是牛群回家的必经之路。

原来,正常情况下,牛群是需要在闸门外等待列车卸完货后离开,道口闸门开启后才能通过,但这一等需要两个多小时,甚至更久,如果不愿意等待,乡亲们需要赶着牛群绕行将近4公里才能回到村子,甚至打断几根棍子,牛群都不愿意多走。

在这处道口,车厢分离给牛让路,最早出现在2005年,当年,这条货运线开通第一年的中秋节下午,一位道口值班员通知火车司机,调度移车为牛让路,理由是村里家人过节聚不齐人不能吃饭,自此,这个“口子”在每天下午5时左右,当牛群回家面对长长的车列和关闭的闸门时,道口值班员都会通知列车调度,智慧列车司机将车厢分离,就这样延续了15年,为牛群连起了回家的路,多年来,参与移车的部门和个人已经不止一次得到了公司的表彰和村民的赞扬。

牛群通过道口后,司机启动火车头,将“断开”的两段车厢进行复位,车厢再次连成一体,村民和牛群不急不缓地伴随着日落向村子走去。(颜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