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箱子”大作用 促进运输量高效增长

2020-11-20 17:4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倩文

今年以来,铁路集装箱运输发展迅速,成为货运增运增收主力军,装车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单日装车记录不断刷新,最高日达37957车。(转自 国铁集团网)

由国铁集团网近日发布的数据看到,截止于11月15日,今年国家铁路集装箱日均装车30142车,累计运量3.92亿吨,同比增长37.9%。如此庞大的数据可见集装箱运输对于我国的经济发展尤为重要,后疫情时代,我国货物运输的需求量与日俱增,也从侧面反映出铁路运输供需逐步进入高需求量时期。

《经济学家》杂志说:没有集装箱,就没有全球化。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互联网改革性影响了信息传递的方式,运输方式同样时刻在创新变化。我国的现代化建设每年都有着多样的创新,对于高度自动化、低成本和复杂性的货物运输系统来说,充分发挥集装箱货运优势,集装箱就是核心主力。例如,我国煤炭产量算是较为丰富的,那这些重量级的货物怎样去它该去的地方呢?铁路这个四通八达,经济又实惠的“生命线”带着集装箱站了出来,它为这些产业压缩成本,发挥着它们在这些供需中举足轻重的作用。

随着我国进出口逐年攀升,面对现在的旺盛需求,为提高运输效益,国铁集团进行运用调整,立足“公转铁”和“散改集”货源,加大敞顶箱直通运输组织力度等措施。这省去了挑拣的过程,效率自然提升,成本也直线下降,这不但促进了贸易、影响了经济、还缩短了与世界的距离。(李倩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