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疫”精神展现大国担当

2020-11-20 17:3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2020年的春节,一个叫新冠肺炎的病情突如其来,于是2020年的春节就变得和往常不太一样,全民带口罩,全民总动员。新冠状肺炎一个比SARS传播率更快、感染人数更多的更大疫情在人们毫无警觉中降临在了武汉。

当时的人们对新冠状肺炎这个疫情还不够了解,大多数的人们都觉得这个疫情与己无关时,却不知随着时间的流逝事态的发展越来越大感染人数越来越多,这个冷冰冰的恶魔正以高传播率威胁着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时间就是生命为了进一步遏制病情的传播,党中央和湖北省委迅速做出决策在2020年1月23日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将疫情爆发的中心武汉市进行封城,2020年春节的武汉万人空巷,在街头只有看到零零散散的工作人员正在宣传防疫措施和为在家中的武汉人民配送食材。无数的中国人为了抗击疫情而不顾生命危险勇敢向前,他们都是舍弃小我护大国安然的勇士。为了武汉同样也是为了整个中国总有这么一群人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坚定逆行,迎难而上。钟南山院士的身先士卒,李兰娟院士的苦心钻研,李文亮医生的猝然离世,还有无数医护人员的主动请缨和慈善团体的尽心号召与奉献,让我们看到了中华赤子的赫赫侠肠,看到了时代脊梁的铮铮风骨。或许,我们心中的那支安心剂,并不是抗击疫情的实际性突破,而是我们被英雄们保护的那份踏实。想起一段使人非常伤感的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疫情的突然到来,让我们措手不及,但我们没有看到中国人被疫情所打败,我们看到的是在疫情中十四亿中国人民拧成一股绳,互相鼓励、互相帮助,这是一个国家的功劳,是所有不求回报抗击疫情一线所有为人民服务工作者的最有意义的工作成效。冬天过后春天总会到来,我相信在党中央的高效决策和领导下,在全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也必将战胜疫情,抒写时代大国的宏伟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