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退票步入“新征程

2020-11-20 17:4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陈丽

近日,铁路部门与时俱进,在自助售票机服务功能上再次升级,推出自助退票功能。这是铁路部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与的又一项满意工程,为广大旅客轻松办理退票、乘车出行提供了更多的便利。铁路部门利用各种设施设备丰富退票方式,追求的是旅客满意度的提升。每一次技术升级,业务办理流程越来越人性化,也赢得了越多的社会掌声,让广大旅客享受到社会的美好,生活的美好,给百姓带来幸福感、获得感,从而真正实现服务升级一小步,便民利民惠民一大步。

疫情期间,铁路部门相继推出了一系列人性化的退票政策。如旅客使用现金方式购买或已打印报销凭证的铁路电子客票,可到车站指定窗口办理改签、退票手续;或通过12306.cn网站先行办理退票,自网上办理退票成功之日起180天(含当日),凭乘车人身份证原件到铁路车站指定窗口办理退款手续。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铁路部门与时俱进,新推出的自助售票机退票功能,但以下情形除外:1.现金支付的车票。2.已领取报销凭证的车票。

3.已购买乘意险的车票。4.已改签的车票。

我们见证了高铁的飞速进步,完美完成了高铁提速、服务“提速”的双标准,在高铁自助退票步入“新征程”后,希望铁路部门依然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旅客出行提供更舒适的服务,为中国铁路事业奋力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