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冰打雪,铁路人善始善终

2020-11-19 23:3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秋岸

11月19日凌晨起,东北部分地区降下特大暴雪,暴雪红色预警+大雨冰冻降温,给铁路运输生产带来严峻考验。数万铁路人火速集结赴一线,无畏风雪保畅通。(来源于11月19日《人民铁道》融媒体中心)。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启动除雪应急预案,对行车关键设备实行24小时盯守。

      以雪为令。从哈尔滨集团网公司迅速反应,怏速启动应急预案来看,铁路部门保障有力,在雨雪自然灾害面前,应急处置得当,运筹帷幄,驾驭能力强。

      哈尔滨、牡丹江、鸡西等地出动职工共一万余人次,风力除雪机等清雪设备700余台次,对哈齐、哈牡等线路进行全面清雪。

       除冰扫雪,铁路部门不仅合排人员,科学投入清雪设备,表现出铁路人在雨雪面前敢打敢拼,敢打硬仗的良好精神面貌。

        各相关车站及时向旅客发布列车最新运行信息,增设售票窗口,方便旅客退票和改签;在主要通道口处铺设防滑毯,放置安全提示牌,确保旅客安全乘降。各房产建筑段积极配合站区清雪。

       在除冰雪的同时,铁路部门保证旅客服务质量,积极宣传,不以雪害影响旅客出行,能改签的改签,做好特殊天气下旅客乘车升降安全。体现出铁路部门以人为本,至精至诚服务旅客,特别雪雨天气下,特别应对,一站式妥善处理好旅客碰到的难题。

      相关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添乘机车、徒步巡检、无人机巡查、探头监控等方式,消除极端天气造成的安全隐患;在进站口、检票口、候车室、站台上增加引导人员,做好旅客乘降组织工作;增开售票窗口,做好退票改签工作,在最短时间内为旅客免费办理退票、改签等业务。

       应对未来2天管内可能出现的强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沈阳局集团公司组织了充足的抢险救援力量,24小时值班值守,积极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全力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相信有这么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一场雪战,算不了什么,铁路人敢于挑战,英勇善战,千里冰封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抗冰打雪战场上,铁路人一定会赢。(刘秋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