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云南鲜花乘蓄冷保温集装箱出滇

2020-11-19 23:3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槟

近日,在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的“花加”云南鲜花仓库内,数十名工人正在花海里忙碌着。90万支高原鲜切花在经过工人的精心挑选后,将进行打包并装入3只铁路“蓄冷保温集装箱”内。这批鲜花将通过铁路“门到门”运输,从昆明发往上海杨浦。(中新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产业复工,铁路部门不断创新运输组织模式,在确保高速度的同时也不忘质的保障。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统筹运力资源,优化运输组织,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今年,昆明局铁路集团抓住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契机,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大重点企业走访合作力度,全力推广蓄冷保温集装箱等冷链运输产品,为冷链运输开辟专门绿色通道,通过优先放行、优先解编、优先挂运的“三优先”原则,竭力压缩运到时限,最大程度确保货物品质。用良好服务形象和信誉,助力鲜花、野生菌、冻品等“云”字号鲜货出滇。

铁路蓄冷保温集装箱与传统机械式冷链装备运输鲜花相比,具有恒温控温、无源释冷、节能环保等优点,鲜花运输保鲜质量稳定,实现“零货损”。采用铁路‘移动冷库’,实现‘点对点’固定时限运输,货物的时效性精准性都得到充分保障。生鲜电商市场自疫情发生以来,销售增幅高达95%,在一线二线城市加速普及,占据市场较大占有率。冷链运输也随此同步增长,成为物流行业新热点,也为铁路冷链运输带来新的机遇与挑战。

昆明局铁路集团联手中铁快运等多家电商、快递企业密切联系,打造“高铁+电商+扶贫”运输新模式,为精准扶贫地区农产品提供“当日达即送”等运输产品。共同打造成本最低、增幅最快、质量最优、评价最好、市场化程度最高的路企合作典范。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提升货运补给能力,深化合作共赢,实现铁路优质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高铁+电商+扶贫”运输新模式代表着铁路部门紧跟时代潮流,以市场为导向的供给改革,勇于创新、不断突破的代表,贯彻坚定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战略,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昆明局集团公司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于生活服务的需求,从供给侧出发,配合和满足“双11”期间运输不断提档升级的要求,优化物流运输方案,用良好服务形象和信誉深化路企合作,拿出超常规服务举措,实现共享多赢的局面,为建成现代化铁路强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

(周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