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的扶贫工作

2020-11-19 23:3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中毅

(杨中毅)中新社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18日从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的中外记者见面会上获悉,截至目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定点扶贫的4个县区和省级党委政府部署的51个铁路定点贫困村如期脱贫摘帽。

成都局集团公司在脱贫攻坚战中,创新运输扶贫模式,“慢火车”铺就致富路,破除“肠梗阻”,畅通产业链,印象川之味公司就按照集团公司“利用慢火车积极开展沿线职工生活物资配送工作,同时做好配送车返空运用,帮助当地扶贫产品走出去,助力产业发展、惠农办实事”精神,经多次调研,选择销售因产量不高,在国内市场呈现供不应求趋势的昭通糖心苹果,积极开展助农扶贫工作。

在客运方面成都铁路局一直坚持开行公益“慢火车”20多年来票价不变,最低2元。彝族老乡亲切地称这趟火车是“赶集车”“致富车”“求学车”。1996年,21岁的阿西阿呷开始了铁路客运生涯,25年的坚守,阿西阿呷见证了“慢火车”给大凉山彝族群众带来的变化,这趟列车就像一个流动的村庄,怀着对乡亲们的深情,为彝族老乡服务,助他们脱贫致富奔向小康。“慢火车”成为 大凉山彝族同胞走向未来的快车道,阿西阿呷就是这条车道上“大凉山最美丽的索玛花”。

2015年11月,达州车务段财务计划科副科长甘彬主动请缨,前往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灵山镇关路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他立足村情民意,走村串户调查研究,与广大村民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认真履行 “当好八大员、做好九件事”的职责,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他创新扶贫工作方式方法,争取多方资源和支持,出色地完成了关路村脱贫任务。

成都局集团公司一直在精准扶贫问题上积极开动脑筋,实实在在的为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开拓道路,在扶贫的路上涌现出许多的先进人物及事迹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