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铁路加快建设,助力京九线路发展

2020-11-19 22:2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志远

15日上午9时16分,800多吨的箱梁放在了黄坭潭浰江大桥上,这标志着赣深高铁线路又一重大突破,赣深铁路又往前迈了一大步。预计赣深铁路要在2021年开通,这将会成为铁路的一大主线路。

赣深高铁是京九线路的提速的重要组成部分,填补了京九线路高速铁路的空白,缩短了江西到深圳的时空距离,大大缩小了赣深经济圈,由原来的7小时缩短到2个小时。同样也压缩了粤东地区的经济文化圈,从原来的4、5个小时缩短到1个多小时。使得粤北粤东地区融入到粤港澳大湾区,带动粤北粤东地区经济和文化的发展,对推动江西经济发展有明显的效果。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民对出行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针对赣深铁路已经不满足普快的现状,他们需要更快的交通方式。赣深高铁的修建符合人们对京九线路的出行的要求,满足人民出行的条件,能够提升人民满意度。

赣深高铁的修建对京九线路的影响很大,对江西广东经济文化等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期待赣深高铁的建成。(秦志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