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0万支,总有一支带给你希望

2020-11-19 19:4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云

近日,在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的“花加”云南鲜花仓库内,数十名工人正在花海里忙碌着。90万支高原鲜切花在经过工人的精心挑选后,将进行打包并装入3只铁路“蓄冷保温集装箱”内。这批鲜花将通过铁路“门到门”运输,从昆明发往上海杨浦。(中国新闻网)

花,象征着美好与希望,被人们赋予了不同的生活意义。90万支高原鲜切花,经过具有恒温控温、无源释冷、节能环保等优点的铁路“蓄冷保温集装箱”运送到上海,会极大程度的保留花的鲜度,那一抹惹人的艳丽与醉人的香味,将会为上海的大多数家庭带去温馨与浪漫,为他们赶走一天的疲惫。所以,与其说是运送一车花到上海,毋宁说是铁路通过优先放行、优先解编、优先挂运的“三优先”原则,为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无数“打工人”,送去一份生活的亮色。

人们皆爱花,只因他是大自然送给人类最好的礼物,但以往的运输因为路途遥远,货损居高,使得大城市的鲜花一直价格昂贵,让广大的工薪阶层望而却步,不舍得购买。为将这份礼物从盛产鲜花的云南运送到人口繁密的上海,云南铁路部门特意准备了冷链运输的新式装备,能极大降低货损率,保证鲜花的鲜度。而且,“门到门”的运输也大大降低了的运输成本与时限,让鲜花能以相对亲民的价格出现的上海各大花卉市场,让那一份来自高原的姹紫嫣红也能属于住地下室、挤大通铺的打拼者。

这是一场为保证鲜度的冷链运输,也是一份让无数人体验到花开便是晴的温暖运输,90万支里,绝对不会全部都局限在观赏的价值上,那一些出现的病床前、节日里的,定能带去生的希望,生活的勇气。

在这个城市,若在狭小的租房内放一支带着香味的花是一个故事的开始,那在三室一厅的家内放一大束鲜亮的玫瑰,便是这个故事的结局。(吴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