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能放滑雪板的“滑雪专列”:当初的宣传不宜“食言”

2020-11-19 01:4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胜

正式入冬之后,滑雪爱好者迎来了最好的滑雪季节。然而从11月17日起,京张高铁规定,旅客不得随身携带长宽高之和大于130厘米的雪具乘车,“超规格雪具”需要购买快运服务。有关滑雪爱好者在乘座北京至崇礼这趟被称为“滑雪列车”的滑雪旅游专线时,面临的在携带雪具乘车困难时的问题近日持续得到更多媒体和舆论的关注。

当热议发酵,作为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重要组成部分的京张高铁实际与当初宣传的内容大有出入,在人们心里的期望值突然降低,这样的争议带来的负面影响大于宣传影响。其实在刚开始主张主打“滑雪专列”的“人设”时,就应该充分调研,参考各国滑雪列车的存放情况,而不是到了有矛盾的时候推出高价格雪具快运服务,既然问题已经产生,一方面确实从实际角度上看滑雪爱好者日益增多,原来的雪具存放柜已经不能满足旅客的存放需求,另一方面来讲,超过长宽高之和大于130厘米的携带品的规定出自《铁路旅客运输规程》,有章可循,那么就应该积极应对,制定更为人性化、差异化的服务政策。

当市场有意见和需求时,铁路部门有责任动态调整迎合市场,先前“双11”期间的复兴号运输快递一时成为美谈,顺着这个思路是否可以开辟雪具存放车厢?降低出行成本,为雪具快运制定更合理的价格,不光便利一个小小的滑雪群体,也体现出铁路精细化服务的用心,也是在站在长远的角度为国家发展体育事业做出积极的作用。

与当初宣传的有落差自然让人失落感倍加,如何赢回大批滑雪爱好者的喜爱,让“滑雪专列”名副其实,消除自相矛盾的困局,需要铁路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和创新服务举措,立足实际推进更美好的高铁时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