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佛东环线”的贯通,为城市拓展更为广阔的空间

2020-11-19 01:4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超

11月15日晚珠三角城际铁路广佛东环线东环隧道顺利贯通这是该线首个贯通的隧道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取得又一重大突破。(广铁头条)

广佛环线是粤港澳大湾区规划中广佛同城化的重要构成、珠三角城际铁路网重大项目。其中广佛东环线是沿线城市组团间的城市快线,对促进广州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形成珠三角区及粤港澳大湾区域经济一体化,提升整体竞争力和辐射带动能力,对建设珠三角世界级城市群有着重要意义。广佛东环线建成后,广州南站至白云机场只需半小时,天河中央商务区至南站仅需10分钟,至白云机场仅需20分钟。

一个成熟、先进的城市群应该拥有科学的交通运输网络,从公路交通到普速铁路,再到如今的高铁、地铁、城铁。城际铁路交通发展的好处多多,带来的经济发展、智慧出行效果有目共睹,我们要以轨道交通发展为契机,为祖国打造出更多有潜力、有朝气的城市群落。

城际铁路为旅客出行带来舒适的环境和服务。如今新运营的城铁列车给旅客配备了软席座椅,宽敞的预留空间供客流高峰期时旅客可以抓扶列车手柄乘车,车内安装好冬暖夏凉的中央空调系统,为旅客提供了舒适的乘车环境。城际轨道列车的点睛之处是自动化控制程度高,速度和线路均由电脑操控,为旅客的安全出行上了双重保险。

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铁路的发展将全方位助力全国各个地区经济文化的推广,全面提升经济建设水平,为城市拓展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王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