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山里的公交“慢火车”开出了“新速度”

2020-11-19 01:4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冉刚

据新华社11月18日报道,昆明局集团公司昆明客运段担任4对公益性“小慢车”的值乘任务,累计里程1116公里,停靠站点84个,每天一个单程运输旅客可达3200余人。几十年如一日的开行,为沿线人民的旅行、经济活动带来了极大的改善,为全面奔向小康社会开出了“新速度”。

首先,公交“慢火车”几十年的寒来暑往,从出去了一批又一批外出求学的学生,也让列车员和老师、学生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成了学子们走出去的快速通道之一。

其次,公交“慢火车”的开行,不仅解决了山区群众的“出行难”,满足了他们走亲访友、经商购物、务工外出的出行需求,更保障了山区农产品“走出去”,外面的生活用品、生产物资、新信息和新事物“走进来”,为大山里的货物快速流通提供了加速度。

最后,公交“慢火车”的开行,相邻车站之间的最低票价仅需1元,可以说是十分的优惠,万分的暖心。据了解虽然车票收益还不足开行成本的十分之一,但“小慢车”承载着成千上万山区群众出行和谋生的需求,见证了人们幸福的变迁,这将为山区群众脱贫致富走向小康社会再助一臂之力。

因此,大山里的公交“慢火车”在潜移默化之中改变着沿线人民的生活节奏、生活状态,必将为山区的生活快速改变带来“新速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