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捷报,再展大国风采

2020-11-19 01:4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11月7日,雅万高铁建设取得又一重大进展,4号梁场小里程方向(万隆至雅加达)架梁控制工程,DK121(55+100+55)米刚构连续梁顺利合龙,为后续架梁、铺轨施工创造了良好条件。(中国铁路)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3年10月3日在印度尼西亚国会的演讲:“中国和东盟国家唇齿相依,肩负着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责任。历史上,中国和东盟国家人民在掌握民族命运的斗争中曾经并肩战斗、风雨同舟。”不到一年时间里,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3次来、往访,两次通话,贯穿始终的主题就是对接中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和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战略,深化和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两国元首还亲自见证中国发改委与印尼国企部、中国中铁总公司和印尼国有建筑公司等签署雅万高铁合作谅解备忘录和框架安排。

中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现代化程度最高、管理经验最丰富的高铁网络,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速铁路从技术标准、勘察设计、工程施工、装备制造、物资供应,到运营管理、人才培训、沿线综合开发等全产业链走出国门的“第一单”。项目全长142.3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项目建成后,雅加达至万隆之间的车程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多分钟。

雅万高铁作为中国高铁走出国门的第一步,历史意义远远大于经济利益,中国高铁发展起步晚,但发展势头迅猛,短短十几年走过了欧美和日本近40年的路。但想要得到世界认同,真正领跑全球,必须在海外有所作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加速推进下,中国高铁在“走出去”的同时,也将把更多的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分享给世界,中国高铁这张名片将擦得更亮、打得更响,为中国高铁出口提供强劲加速度,进而推动中国高铁“走出去”迈向一个崭新的台阶。(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