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由北向南,享受不一样的惬意旅行

2020-11-19 01:4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晓敏

据央视记者报道:11月16日13时43分,哈尔滨国际集装箱中心站内,装载20台自驾游小汽车的货运列车从车站驶出,开往海口、三亚等地。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开行的首趟哈尔滨至海口自驾游小汽车货运列车。

由北向南,从哈尔滨到海口,两地距离4000余公里,途径11个盛直辖市和五大气候带,渡过琼州海峡,从冰天雪地到夕阳暖照,越过了千山万水;从飞舞的瑞雪到淅沥的丝雨,领略了奇幻异景;一路行进中美好生活尽收眼底。自6年前铁路部门首次开行自驾游小汽车运输列车以来,独特的旅游方式越来越受到北方“候鸟”的认可,形成了独有的“候鸟”经济。截至目前,铁路已累计运输自驾小汽车3000余台,今年预计将开行5趟自驾游小汽车运输列车,在提升服务的同时满足更多订制化的运输需求。

海南省作为中国最南的热带岛屿,位于中国南海西北部,岛上热带雨林茂密,海水清澈蔚蓝,岛上四季常春,森林覆盖率超过50%,一年中只有旱季和雨季两个季节,阳光、海水、沙滩、绿色、空气构成了一个色彩斑斓的海岛世界,逐渐成为北方游客越冬的首眩正是基于市场需求的考虑,铁路部门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精细组织定制自驾游小汽车运输,在办理业务时实行一站式服务,省去了中间倒运的环节,同时,铁路部门推出更实惠的价格,运输的每种汽车车型运费均优惠600元,进一步让利与消费者,回程同等办理。当乘客坐上运行里程最长的Z114次跨海旅客列车,由哈尔滨驶向海口,托运的小汽车也将同日赶往海口,抵达目的地后,乘客将自主驾驶汽车环游海岛,自由呼吸车窗外炽热的海风,十分的惬意。

从祖国最北端到最南端,天堑变通途,得益于铁路交通网建设的日臻完善,选择乘坐火车去“猫冬”的旅客越来越多,城市之间,相互流连的诱惑越来越强,“双城吸引”和“双城生活”也越来越舒适和便捷,铁路部门不断发挥客货运双通道优势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使得空间距离不再是阻隔,出行方便、物流顺畅成为了常态。“流动中的中国”才更显生机,更显美好。

无论是“定制班列”、或是“旅游专列”,铁路在新时代的思想引领下,挖潜力、转观念,不断创新,不断融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书写交通运输的新篇章,只为让更多的人欣赏到无与伦比的美妙风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