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成绩喜人

2020-11-18 00:0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文亚

11月以来,铁路货运形势持续向好,货运装车量连创新高。上旬,国家铁路日均装车174181车,同比增长4.3%,特别是11月7日、8日连续两天刷新历史纪录,最高日达到178256车;货物发送量日均完成1049.1万吨,同比增长3.3%。(人民铁道网)

铁路货运增运增收成效明显,彰显了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时落实到了具体行动上。11月份以来,铁路部门加强统筹协调,积极克服主要干线集中修和局部地区恶劣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围绕货运增量目标,进一步强化效率意识,组织均衡装车,加快敞车周转,强化货运车辆检修,为装车上量提供了各类服务保障。如何保持好货运增量的良好态势,笔者认为铁路部门下一步应广泛发动货运部门人员加大跑市尝找货源、解难题、争运量的力度。一是要实现多装多运,稳定运量。要联合客户积极向地方政府争取释放产能和运输服务保障的政策支持。不断紧盯重点企业、核心客户,做好并改进物流服务及运输保障。二是要提高效率,保持增量。要不断优化重点站场的作业组织,做到均衡装车,加强卸车督导,加快敞车周转,防止集中到达造成的积压和保留;进一步提高夜卸比例,增加全日卸车总量,提升集装箱作业周转效率。三是要黑白并举,持续上量。要立足于“公转铁”和“散改集”货源,增加钢铁、煤炭等企业运量,服务好化工、小商品等重点白货企业,稳步增加运货品类,加大敞顶箱直通运输组织力度,把敞顶箱直通装车增量作为当前货运工作的重点。相信只要多举并措、练好内功,铁路货运实现持续增运增收不是梦。(唐文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