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优化电煤供应,铁路服务暖人心

2020-11-17 20:3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11月起,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全路开展冬煤保供60天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冬季煤炭运输组织力度,促进全国煤炭供应稳定,全力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人民铁道网11月14日)

    进入冬季,电煤需求进一步扩大,铁路部门坚持以市场需求为主导,主动掌握电煤运输动态,联动协调各大型电煤发运企业,积极调整电煤运输车次,确保今年秋冬电煤供应“处处暖人心”。 

 因时制宜调对策,抢运煤炭保民生。为满足企业运输量大、社会用电量高的需求,铁路部门科学制定了冬煤保供任务目标,明确11月、12月国家铁路煤炭日均装车达7.2万车以上,秦皇岛、京唐港、曹妃甸港存煤合计不低于1700万吨,确保煤炭供应持续稳定。加强重点地区和应急保供煤炭运力安排。加大山西、陕西、内蒙古等煤炭主产区煤炭外运力度,加强口岸站组织和港口接驳,提升进口煤、疏港煤运输能力,重点保障东北地区冬季煤炭供应;优先保障发电供热用煤需求,按照计划、配空、装车、挂运、卸车“五优先”原则给予重点保障,确保发电供热企业正常生产。

    铁路部门迎难而上,关注民需,主动发挥责任担当作用。从今年年初的抗击新冠疫情行动,到后来的抗洪救灾,2020年,中国铁路部门始终发挥人力、物力协调运输的强大保障作用,积极应对突发情况,从而为国民经济的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柱作用。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服务百姓为初衷,充分发挥主要煤炭运输通道作用,提升煤炭运输能力,有效促进了煤炭市场稳定,为社会民生、经济发展做贡献,有力保障了国民经济的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