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冬来运炭忙:铁路先行唱响民生主旋律

2020-11-17 20:3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胜

11月以来,我国北方逐渐开始全面供暖。国铁集团自11月起在全路开展冬煤保供60天专项行动,调集运力确保煤炭供应,保证供热企业居民采暖用煤需求,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11月15日 央视网)

      如果说客运主要追求的目标是“速度”,要让更多的乘客以更短的时间到达目的地,那么货运就是强调在最短的时间里运送更多的货物,服务当下的经济发展。随着国民经济发展的持续复苏,制造业总体持续回暖,叠加气象部门对今年冷冬的预判,我国煤炭市场需求逐步增加,煤炭运输的主要方式一直是铁路运输,在与其他国家的贸易运输中,铁路是运载量最大、最安全的交通运输方式,即便现在正在努力开发新能源,煤炭运输在冬季仍然需求量大,是北方老百姓供暖民生的大任务,事实上光靠公路运输显得“力不从心”。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民有所盼必有所为”,国铁集团确保冬煤保供,以保发电供热用煤、东北地区用煤、环渤海港口煤炭港存为重点,统筹运力资源,优化运输组织,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和重点企业。此外,加强重点地区和应急保供煤炭运力安排。出台的一系列的措施是为了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积极适应煤炭市场供需变化。据了解,冬季保供专项行动实施以来,取得明显成效,11月上旬,国家铁路累计发送煤炭5281万吨,同比增长1.1%,煤炭日均装车7.6万车,同比增长1.5%。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降低煤炭运输成本,提高运输效率,让利于民,促进煤炭消费。回顾这一整年,疫情期间铁路部门逆“疫”而行运输医疗物资,积极组织夏粮运输,冬来运炭忙,因时而异,因地制宜,稳扎稳打,脚踏实地完成一桩桩一件件国家任务,保经济,保民生,一直不曾懈怠,用心书写民生答卷,先行唱响主旋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