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双十一”让消费者更放心

2020-11-16 23:3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11月11日,四川成都。600多件、重达225吨的货物从成都东站出发,搭乘高铁前往全国各地。为应对“双11”猛增的物流订单,中铁快运预留车厢运输货物。(澎湃新闻)

随着我国信息化进程的不断加快,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网络购物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快递业的安全性、时效性提出了更高要求。

铁路部门一改多年来的“铁老大”形象,主动联合电商企业、快递企业,开启高效、快捷、多样的物流通道。今年为应对“双十一”物流高峰,除了和谐号动车组,复兴号也加入了本次物流运输行列,提供了“极速达”“当日达”“次日达”“隔日达”“限时达”“冷链运输”等不同服务产品。大大减少货物运输时间,提高物流效率,助力“双十一”。

通过将高铁打造为物流主力军,大大提升了物流产品的运输效率、降低运了营成本。以往公路、航空的运力资源都有上限,暴力分拣、包裹破损也一度成为物流运输的诟病,而铁路运输采取的“点对点”运输服务,更好的解决了包裹破损等问题,让消费者的包裹“乘坐”高铁奔向全国各地。近年来针对快件安全和服务方面,铁路运输也表现的尤为突出,快件完好、配送到人的均得到公众一致好评,在限收限重上也有所突破,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在双十一有更多品类的购买选择,不再为派送问题忧心。

方向更精确,服务更优质。纵观历年“双11”全民购物浪潮,“铁运便宜速度慢,汽车灵活运量小,航空虽快价太高”。但现在,高铁成网给铁路物流提速奠定了基础!国铁集团更是精准出击,精确服务:在高铁和旅客列车行李车分别投入使用新型专用冷链箱,满足高端医药冷链和食品冷链运输需求;携手中国保安协会联合全国保安武装押运企业共同为特定用户提供安全保密、快捷准时的定制化“门到门”全程押运服务,满足国家机关、尖端科研单位等重点物资安全保密的快运需求。

铁路利用自身优势,从顾客的角度出发,不断提高自身的服务质量,保证运输物品安全、快速、完好地到达顾客手中,同时也在不断摸索符合铁路自身特点的物流模式。高铁快运的稳步发展,将会给众多的消费者和广大的电商带去福音。(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