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加持 “双十一”狂欢更畅快

2020-11-16 23:3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自11月1日始,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启动,持续至11月20日。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和安全快捷等优势,优化运力供给,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服务需求。(新华网)

线上拼手速、线下拼脚速。一年一度的“双十一”不仅是剁手党的狂欢夜,也是电商系统与物流系统的年度大考。面对年年翻涨的交易数据,这场物流“春运战”也在支付后火热打响。数以亿计的包裹,考验的不单是电商的服务,也是对物流部门的保障能力检验。为积极应对今年“双十一”购物狂欢节,铁路部门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为购物狂欢加持助力。

“复兴号”加持,让购物体验更美好。“快递就到了!”“你的快递坐着复兴号来了”。今年“双十一”不同于往年的狂欢24小时,而是加长版的狂欢4天。面对2波超强的快递潮,铁路部门加大运力安排,以物流脚速的大幅提速优化剁手党的购物体验。据悉,今年铁路部门为应对“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日均安排600多条线路、1000列高铁载客动车组列车,推出“高铁极速达”等系列服务,覆盖全国80余个大中城市。除了运力安排达到历年之最之外,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的首次试点,也极大的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服务需求,让购物少了些许等待。

“复兴号”加持,让物流市场更灵活。众所周知,每年国庆节后及春运前夕,都是铁路客运的淡季。铁路部门在此期间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不仅是对现有运力资源的充分利用与运营成本的有效缓解,也是对市场运营的一次积极探索与实践。据悉,今年为做好购物节的运输服务,铁路部门首次投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铁路冷链快运箱,配套推出食品冷链“冷鲜达”及医药冷链“定温达”“定时达”等新产品等。不可置否,高铁的加持,为电商物流提供了新的选择,也缓解了公路、民航在物流高峰期的压力,随着合作的不断深入,未来必将成为一种常态。

相信,随着铁路路网的不断完善,尤其是“高铁+电商”模式及高铁货运业务的快速发展,未来的指尖的购物狂欢将更加畅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