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线上拍婚纱照 搞“文艺”不能玩心跳

2020-11-16 23:3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近日,贵阳铁路公安处息烽车站派出所民警对线路开展视频巡查时,突然发现川黔线K351公里处有几名男女站在铁道间拍婚纱照。民警立即驱车赶到现场,将他们带下铁路制止其继续拍照,并将他们带到派出所值班室进一步调查。(央广网)

如今,火车越跑越快,“碰瓷”的人却越来越多。一些追求“文艺”与“刺激”的火车迷,扎堆在铁道线上摆拍、摄影,甚至开启了直播等。如此以生命裹挟“文艺”,拿安全追求心跳,糟蹋的不仅是个人的生命与家庭的幸福,更是对社会公共安全和神经的肆意挑战。不可置否,追求文艺固然美好,但莫在铁道线上玩心跳。

追求文艺,应取景有“道”。自媒体时代,流量为王。特别是抖音、快手等小视频的兴起,许多年轻人都有了当“网红”的美梦。依靠青春的脸庞或新奇的视角拍上一两条视频来积攒一点粉丝与人气,成为了一夜爆红的最快途径。为此,有的小年轻一味的追究猎奇、刺激,在一些危险,不合时宜的地点拍摄,直播等,拿生命开玩笑,念歪了“网红”经。据悉,报道中几名男女为追求文艺,在铁道线上拍摄婚纱照,本该浪漫的二人时光,却因为取景无“道”,危险重重。尽管没有发生流血问题,但危险却令人难免不安。因此,面对这种无脑的闹剧,我们应该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切莫在铁道线上玩心跳。

追求文艺,应安全存“心”。除了类似报道中拍摄婚纱,直播赚眼球等等案例之外,每年在一些铁道沿线都曾发生多起危险镜头,特别是熊孩子们总是好奇将石头、硬币等不规则的物体肆意摆放在钢轨线上供列车碾压,尽管这些小石块在低速通过时不会产生多大的影响,但是遇到提速或天气不明等情况也极有出现大问题。再有一些赌气离家出走的孩子喜欢逆着线路疾走、一些流浪汉喜欢在开放的站场扒乘一些货车等等,这些无知无畏的问题其实每天都在铁道线上上演。因此,对待这些“任性”的行为决不能一笑而过,必须加强重视与教育,杜绝危险镜头再发生。

最后,真诚呼吁那些无知且好奇的青年、孩子们,远离生冷的铁轨和飞驰的火车,他们禁不起你们的瞎折腾,也不愿你们那生命与健康做代价。铁道线绝不是拍照取景的“文艺”胜地,更不是嬉笑玩闹的“游乐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