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用钢铁之躯铸就“生命线”

2020-11-16 19:0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在中欧班列开通以来的七年间,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物流运输的重要载体,为亚欧互联互通及经济交往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随着中欧班列不断深化对外经济交往,加大沿线各国经济往来,加快沿线各国经济融合,利用中欧班列打响“中字头”经济交往的“主旋律”,以中欧班列为支撑,带动地区、地域经济融合发展,联系起东西方两大经济支点,推动沿线各国互利共赢和经济发展。

用钢铁之躯,勇做抵抗新冠疫情的“金钟罩”。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欧班列始终保持常态化开行,保持对外经济往来,保持对外的物资输出,为沿线各国提供医疗物资,共同抵御新冠疫情。不断加大防疫和复工物资运输,全力保障各国防疫物资运输,成为沿线各国防疫物资补给的“生命线”。

用风驰电掣,变身地区互联互通的“撒网人”。在历史上,制约经济向上发展的因素众多,主要是因为自然环境与政治因素的造成的经济分割,中欧班列打通了中欧各国之间的陆路交通贸易通道,不仅联通了中欧各国和地区的经济交往,也进一步加到了中欧各国之间的互相交流,促进了东西方两大经济的互相联系和互相沟通。中欧班列的常态化、规模化及信息化将打破束缚对外经济交往中的先天性制约,推动各国产业布局和国际贸易体系的调整优化,推动各国人口、商品、资本的自由流通,促进中欧地缘经济进一步联通融合。

在中欧班列开通以来,我国对外经济交往的大门随着时代的需求和发展越开越大,始终秉持对外经济交往中互利互惠的理念原则,不断优化沿线各国经济产业布局,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同时在疫情期间也展示了中华民族天下为公的侠肝义胆,让奔驰的中欧班列为中欧各国人民带去光明和希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