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超长铁路电商黄金周有创新

2020-11-16 19:0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

据报道,11月1日开始,铁路部门启动“双11”电商黄金周服务,持续至11月20日,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和安全快捷等优势,优化运力供给,积极服务“双11”电商购物节。

每年的“双11”是网友们“剁手”的日子,除了琳琅满目的商品和极大的优惠外,我们更加关注着心仪的包裹何时能够到达手中?许多朋友会时时关注着物流信息,平时两三天可以到达的快递,遇上“双11”可能需要三五天甚至更长的时间,这漫长的等待不得不让“剁手党”们大为苦恼,而且巨大的成交量也给物流体系带来的重大考验和压力。

据了解,国铁集团推出各项新举措,深耕”电商+高铁“新模式,让高铁加入“双11”不仅加快了物品的运输,更是有效缓解了运输的压力。自2016年以来,国铁集团已经连续四年组织“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为了适应物流市场的新需求,今年的铁路电商黄金周不仅将运输期限延长为20天,而且发挥高铁优势,优化运力供给,创新推出了多项物流服务。包括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铁路冷链快运箱,便是今年“双11”铁路运输的一大亮点。食品“冷鲜达”、医药“定温达”“定时达”等新举措简直是民众的福音,大大增强了获得感和幸福感。

不少的网友感叹:“今年终于不必再苦等快递,包裹已经乘上高铁,奔驰而来1高铁时代的到来,极大的改变了我们的生活,“高铁+电商”的物流模式便是铁路部门发挥高铁成网优势,全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需求的有力举措。(黄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