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模式让83岁的“他”焕发新动力

2020-11-16 19:0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梓航

61年前,制造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铀矿原料从这条线运出。40年前,改革开放初期深圳城市建设的水泥从这条线运出,这就是资许线,这条线建于1937年,至今已83年。

对于一条已经有着83年运行历史的线路,在普通人看来这条线路可能已经没有太大的运输价值或者是觉得会存在许多不稳定因素影响列车运行,但是时至今日,资许线上来来往往的火车依旧在能源运输、电力保障、军品运输方面依旧发挥着积极作用。既然这条线路依旧发挥着重要作用,那么为了保证线路上列车安全可靠的运行,铁路部门也对其进行了优化整合。对资许线实施了一体化建设,由车务牵头,融合工务、电务、机务、车辆、房建等部门,成立资许综合车间,使得生产组织一体化、资源结构合理化、减员增效显现化。在这一整合下,虽然在人员减少了,但是因为合并后共同合作完成的工作量更多,效率也得到了提升安全保障自然也就更牢固了。对于以前处理个别问题时需要多个部门分工配合,现在可以一起制定计划和工作内容共同处理,既省时又省力。

资许线一体化的建设,不仅使工作上的问题得到了解决,沿线职工的生活条件也是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吃住相比以前更好更舒适了,职工们工作之余的娱乐生活也更丰富了,同事们工作生活都在一起,相互之间的关系也更加融洽和谐。在笔者看来,线路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老化,但是也会有许多源源不断给其注入新动力,年轻的人,与时俱进的新模式,新思想等等,有了这些新的东西,无论时间多久,这条老线路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下依旧能使它发挥最大的作用和价值,让它永远年轻充满活力。(唐梓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