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参战“双11”,快递收货有保障

2020-11-16 18:4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高义

近年来的双十一爆火,当天成交额逐年递增,从2018年的2135亿到今年的4982亿,经济发展的背后还有双十一过后的快递大战。由于“双十一”期间快递量急剧增大,各大快递企业供不应求,因此,按时把快递交到消费者手中成为一个难题。

早在2016年,铁路部门就已化被动为主动,主动承担起了电商黄金周的快递运输的重任。在今年,更是首次尝试复兴号动车组运输快递,在保障快递安全到达消费者手中的同时,又能让快递飞速到达消费者的手中。

据悉,今年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从11月1日开始,持续至11月20日,较往年延长10天,车站运输组织也做了相应调整。为了满足“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要求,铁路部门安排日均600多条线路、1000列高铁载客动车组列车,科学配置动车组预留车厢、普速列车行李车等多种运力资源,更推出了“高铁极速达”等系列服务,覆盖全国80余个大中城市,更甚在今年“双11”,汉口和北京西对开的这趟高铁,不搭载一名旅客,全列车厢全部装载快递,这在全国铁路还是第一次。大大提升了快递的运输能力和效率,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购物体验,推出并实践了优化运力供给,加强电商、快递企业合作,服务电商黄金周的举措。

在“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铁路部门针对物流运输压力,发挥铁路运输的优势,科学决策,精准助力,为“双十一”保驾护航。通过这次“双11”电商黄金周,铁路部门更应该紧跟市场变动,紧贴人民群众需求,提供优质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苏高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