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双11”让快递“飞”起来

2020-11-16 18:4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坤

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年“双11”,铁路创新高铁快件装载形式,复兴号增添电商快运“新名片”,成为铁路“双11”运输最大亮点。11月1日,中铁快运启动电商黄金周服务,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累计已发送近6万件高铁集装件、约730吨。(11月13日人民网)

11月11日,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双11”,已经成为约定俗成的购物狂欢节。今年的“双11”和往常还不一样,因为随着人们购买力和购买需求的提升,“双11”从一个“节日”,逐渐演变成“购物周”,甚至这个“购物周”在今年还迎来了“加长版”,这给物流运输提出了巨大的挑战。

今年的“双11”物流行业出现了一个新面孔——“复兴号”。在我们的印象中,“复兴号”是客运专列,是乘客乘坐的,为什么会“大材小用”,用来跑货运?答案是,铁路部门优化客货运组织,深耕“高铁+电商”市场,充分利用列车确认车(每天用来测试线路质量的空车)、空闲列车、新增特快班列等方式,不断提升高铁快运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

铁路助力“双11”,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疫情之下,按照国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各行各业把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作为主要工作目标,把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作为工作着力点。“双十一”期间,一批批快件准时、高效地乘坐“复兴号”列车,以“中国速度”奔向满怀期待的买家,不仅解决了商家发货难的问题,也让顾客的购物体验更加美好。

铁路助力“双11”,彰显了铁路运输体系越发完善。2019年,中国高铁里程新增5474公里,总里程突破3.5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双11”期间,铁路部门充分利用高铁安全快捷和成网运行优势,多种运力资源投放创历史新高,多项运输服务均为首次亮相。安排日均600条线路、1000列高铁载客动车组列车,覆盖全国80余个大中城市,为应对“双11”的繁忙运输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