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筑牢安全文化之基 引领铁路发展之舵

2020-11-16 18:4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广

中央网信办网评局和国铁集团党组宣传部联合开展了“梦想进行时·2020年度铁路‘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作品(平台)”征集评选活动。百篇网络正能量评论,百个网络正能量人物故事报道,百堂网络正能量理论微课,百个网络正能量文化作品,百个网络正能量铁路新媒体平台。(11月13日广州铁道)

铁路企业独特的文化,是中华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筑牢铁路文化之基,补足铁路职工信仰精神之钙,引领铁路发展之舵,这是铁路文化的责任与担当。铁路“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作品,是通过网络舆论引导的优秀铁路人物和铁路作品,倡导广大铁路职工自觉传播和弘扬正能量。徜徉于文化海洋,纵情于铁路特色,作品精彩呈现。这是铁路部门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将其作为战略性工程的生动实践。

铁路行业正能量的人和事有很多:抗击疫情期间,一线铁路工作者“逆行”驰援,体现当代工人阶的级勇气、智慧和力量。铁路在决战脱贫攻坚的新举措和取得的新成绩,让贫困群众获得幸福感,出现了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很多的动人故事。近期自然灾害频发,涌现出很多铁路职工在抢险救灾过程中的感人瞬间……。铁路“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作品,讴歌了各平凡岗位上的铁路职工,在本职岗位上或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用行动诠释新时代铁路职工的新风貌。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繁荣发展铁路文化事业,提高铁路文化软实力,铁路行业的文化工作者们,要有精品意识,出现铁路行业作品“高峰”,把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弘扬起来,让铁路的正能量作品在行业内遍地开花。在铁路发展目标上,用铁路文化保持定力、把稳方向,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确保铁路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为铁路传递正能量,精准对接广大铁路职工对精神文化的需求,让他们看到更多走心的文章,欣赏更多接地气的作品,增强铁路职工的精神力量,为新时期的铁路建设注入生机和活力。铁路“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作品,助力铁路文化事业,让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这台“铁路大联动机”,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土地上。(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