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人民服务不分岗位

2020-11-16 08:3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中国铁路总公司2020年度“新时代.铁路榜样”评选活动也进入了倒计时,此次参与年度“新时代.铁路榜样”评选活动五十九名候选人的都是来自每个铁路集团公司的一线职工,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员”我被这五十九名参加评选人员的典型事迹所感动,但更多的是又一次更深刻的认识到了同样作为一名铁路人、一名共产党员的我来说与他们之间的差距。

要怎么做,才能真正做到人民铁路为人民,真正在工作中做到万无一失,为出行旅客提供绝对的安全保障呢?要具体做些什么,才能真正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做出自身应有贡献,看完他们的典型事例后,我似乎有了明确的答案。

来自广州局集团公司广州机务段的高铁司机周树强,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坚定执着,在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突然袭来、在当时疫情爆发中心的武汉因为封城导致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义不容辞主动请缨驾驶高铁搭载医疗物资紧急驰援武汉,快一分钟就能让患者治疗早一分钟,一趟趟的运送导致无法在万家团圆的春节与家人团聚,他没有后悔,他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彰显了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员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时刻守护人民安全的临汾公安处乘务支队的霍恩堂,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在新冠状肺炎发生后,霍恩堂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任务来看待,在出乘过程中他看到一个老奶奶没有带口罩,问后便得知老人家口罩在赶火车途中掉了,他立即将自己的备用口罩给了这个乘车的老奶奶,他这一个小小的举动不仅履行了乘警的职责,更维护了铁路运输生产安全,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当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未必要身居高位,也未必要成就显赫,即便是在普通的岗位上,在平凡的工作中,只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上,才能做到为群众做实事,才能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样才能做到一个真正的铁路人榜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