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保障煤炭运输感受“冬日可爱”

2020-11-16 08:3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秋去冬来,各地冬日防寒措施进去的如火如荼,防寒物资需求增长,特别是电煤运输需求大幅增长。我国属于富煤、贫油、少气的国家,我国煤炭产销上存在着地域差异导致了煤炭运输在我国整个运输体系中的重要性和复杂性,所以做好煤炭的运输工作对我国国民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关注民生,加强煤炭运输组织能力,保障冬季煤炭运输需求。煤炭是我国非常重要的资源,是保障现代人民生活的主要供应能源之一,不管是发电还是供热,煤炭都是不可或缺的。11月上旬,国家铁路累计发送煤炭5281万吨,同比增长1.1%,煤炭日均装车7.6万车,同比增长1.5%。为适应市场需求变化,铁路部门统筹运力资源,优化运输组织,明确11月、12月国家铁路煤炭日均装车达7.2万车以上,确保我国各地冬季用煤需求。冰雪严寒,为保障寒冷地区的用煤需求,铁路部门重点保障东北地区冬季煤炭供应,精心组织加大对山西、陕西、内蒙古等煤炭主产区煤炭外运力度,加强煤炭安全运输组织,让东北地区感受“冬日暖阳”。铁路部门根据人民群众生活需求情况,积极适应市场变化,可看出铁路部门关心民生,积极响应市场,认真履行作为“大动脉”的责任,实事求是的精神。

精心统筹运输,全力组织煤炭供应稳定工作。为确保煤炭运输工作有效持续,铁路部门动态掌握重点用煤企业库存及耗煤情况,加强口岸站组织和港口接驳,提升进口煤、疏港煤运输能力。煤炭运输事关人民群众温暖过冬,铁路部门从煤炭源头到运输再到使用情况全程精心统筹,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加强沟通,实时了解煤炭供应情况,并且量身定制煤炭应急方案,确保煤炭 “无缝运输”。铁路部门完全践行了“铁路人民为人民”的宗旨,提升煤炭运输能力,充分发挥主要煤炭运输通道作用,提升煤炭运输能力,有效促进了煤炭市场稳定,有力保障了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初心不变,勇担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人民之所需,急人民之所急。铁路部门以民生出发,响应市场变化,全力保障冬天煤炭供应,保发电供热,让人民在寒冷的冬天感到温暖,让乌黑的煤炭为雪白的冬日增添一份“可爱”。(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