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过海展铁路风采

2020-11-15 20:1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平东党支部 杨景雄

在人们的出行选择中,坐火车是非常普遍的交通方式,各种用途的列车层出不穷,铁路已成为世界瞩目的“中国名片”,但火车是怎么在水上开的呢?

粤海铁路是我国第一条跨海铁路,海上航距为12.5海里(约22.5公里),位于广东的铁路北港,海南的铁路南港。铁路渡轮由四艘万吨渡轮组成,根据数据显示,它每年承担着约3600趟次旅客列车、1900趟次货物列车、300万人次旅客、70万辆次汽车的运输任务。

在铁路北港,列车正在进行分解编组,列车车厢被分解成几段进船,火车装船同时旅客和汽车上船作业同时进行,铁路渡轮承载着火车、旅客、汽车跨过琼州海峡,到达铁路南港后列车进行编组,旅客和汽车有序下船。

四艘渡轮配备了先进的系统,在恶劣天气下也能安全行驶,为海峡两岸的旅客、货物运输提供了坚实保障。同时铁路部门考虑到船上手机信号差的问题,与有关通信公司进行了合作,在船上也能正常使用手机网络,充分满足旅客多样化需求,改善出行体验,在科技不断进步同时展现了铁路人性化服务的风采。

中国铁路跨越式的发展,使天堑变通途。曾经的海南想出岛到大陆难上加难,开通粤海轮渡后,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人们的出行便利,促进经济增长,现如今随着硬实力不断提高,很多梦想正在逐步实现,中国高铁正在加快走向世界!(常平东党支部 杨景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