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牢记使命 中东铁路搭起“一带一路”桥梁

2020-11-15 20:2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茜瑶

中新网哈尔滨11月12日电(宋启明记者史轶夫)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12日发布消息,历时48天,绥芬河国境线2号隧道内壁及拱顶漏水、岩石风化脱落病害整治施工任务已完成,具有百年历史的铁路隧道旧貌换新颜。

11月12日,来自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的消息,经过48天的英勇奋斗,绥芬河国境线2号隧道内壁及拱顶漏水、岩石风化脱落病害整治施工任务已完成,为铁路安全运输保驾护航。据悉,绥芬河2号隧道距离俄罗斯管辖铁路仅2公里左右,目前已有120年历史,是中国对俄贸易陆路口岸绥芬河站重要通道。

在“一带一路”伟大实践中,中铁一直发挥着重要的纽带作用,牢记使命,保持铁路运输平稳运行,确保东西方之间的货物通过铁路能快速地运送到目的地,为中国进一步打开国门,帮助中国商品销往全世界,促进中国与世界的联系提供了巨大的帮助。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逐步推进,大量的木材、化肥、化工等进出口货物源源不断地从这里走向亚欧国家,而亚欧国家的各种商品、财富也通过这条道路,源源不断地流向中国。铁路在东西方之间架起经济交流的便利桥梁,有助于中国铁路在与国际交流的同时与时俱进,不断创新。 

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的进一步实施,相信开往欧亚的列车也会越来越多,中国也会一带一路这个大通道,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中铁也必将乘着一带一路的大班车,与时俱进,迎来跨越式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