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再创新高,中国经济昂首向前

2020-11-15 17:2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柏华

铁路被称为国民经济“大动脉”,而铁路货运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正伴随行业复苏的良好势头持续高位运行。铁路货运量的显著回暖,在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的基础上,正在逐步助力我国经济稳步复苏。

随着我国北方地区陆续进入供暖期,发电供热和居民取暖用煤需求快速增长。煤炭产需的逆向分布,形成了我国“北煤南运、西煤东调”格局,煤炭运输成为影响煤炭供需的关键因素。据国铁集团货运部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冬季煤炭稳定供应,铁路部门主动与地方政府和重点发电企业沟通,全面摸清需求,统筹调配运力,精准组织煤炭运输工作。

随着中欧班列的常态化开行,加深中外经贸合作,促进国内国外经济双循环发展。全国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超过3万列,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成果和突出亮点。“一带一路”战略加速了盟国经济发展,深受沿线各国人民的喜爱与信赖,同时加深了中外各国经贸合作,丰富了国内外商品市场,加速各国经济发展潜力。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国铁路的货运总量年年攀高,与铁路部门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铁路部门不断探寻新的物流方式,研究新的物流制度和政策,积极推行减税降费,深化和企业的合作,加强与其它运输方式的联动,拓宽发展的道路,努力为每一个小目标奋斗。积沙成塔,集腋成裘。铁路部门不断地创造着奇迹,也使自己的格局不断升华。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中国铁路未来的发展方向,将进一步加快“架构”“骨干”等中心网络的建设,加强物流信息化建设、物流市场的进一步开发以及集装化运输和缩短运送时限等四个方向进行改革。铁路货运将会从原先的大宗货物运输等单一市场,逐步迈向企业运送订单服务、白货运输甚至包括快递和危险品物流等方向。

一个个企业打造出世界第二经济体,一列列火车拉动着中国经济发展。中国铁路货运增量前行,是我国铁路系统向社会晒出的一份“带货”成绩单,也是铁路助力经济稳健有序发展,同时也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体现得淋漓尽致。(曹柏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