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盐通高铁即将开通,东台迎来高铁时代

2020-11-15 17:1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交 省铁路办

盐通铁路北起徐宿淮盐铁路盐城站,南至沪苏通铁路南通西站,设盐城、盐城大丰、东台、海安、如皋南和南通西6座车站,正线全长156.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它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它是补齐纵贯中国东部沿海铁路最后一段的关键工程,建成后将成为首条全线位于苏北地区的时速350公里的高铁,苏北地区高铁将初步成网,苏中、苏北地区与上海的时空距离将大大压缩,对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交 省铁路办)

1.jpeg

很多东台人对火车站的记忆一直还是停留在乘火车去北方,一直以来通往上海,苏南的交通方式还仅限于大巴,节假日苏通大桥,江阴大桥的严重堵塞,十月一早上出发,夜里归来是东台人普遍记忆中的节假日。在上海苏南工作的东台人也会有这样的畅想,我也想高铁回家,我家住在东台,我在上海上班。不用担心因为堵车把节假日大把的时光浪费在堵车上。东台是美丽的黄海之滨,海产丰富,我们有天然氧吧黄海森林公园,有着董永七仙女的美丽爱情传说天仙缘景区。

东台鱼汤面是苏北美食一绝,但是因为交通原因,外地游客很少来东台旅游,东台的旅游业因此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这些问题随着盐通高铁和东台高铁站的到来即将迎刃而解。

盐通高铁的开通结束了东台没有高铁的历史,东台也将融入江浙沪包邮区,以后可以实现一杯咖啡的距离到达上海,我们可以告诉我们的朋友,我的老家也有高铁了,欢迎你来做客,外地游客可以方便的来东台领略独特的黄海风光,早上过来吃完东台的早茶鱼汤面,中午在美丽的海边品尝到新鲜的海鲜宴,傍晚乘坐高铁回家。

堵车正式成为过去式,多少美好的未来,正向东台人大步走来。

我的家乡未来可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