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11”与复兴号 铁路货运再创佳绩

2020-11-15 17:1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允凯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讯,今年“双11”期间,铁路部门创新高铁快件装载形式,自11月1日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以来,累计发送近6万件高铁集装件。自11月1日始,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启动,持续至11月20日。自2016年以来,国铁集团已连续4年组织“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为适应物流市场需求,今年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限从往年的10天延长为20天。(转自中国铁路)

“双11”这个词是由11年前的11月11日的“光棍节”演变而来,那时只是网友之间的互嘲。而如今变成了当年11月11日全球上亿人次参与,品牌争锋的消费狂欢,在根据商务大数据监测,从11月1日0点到11月11日24点,天猫和京东2020年“双11”成交额总和最终定格在了7697亿元。

因为“双11”都是在一天24小时内发生的交易,所以物流就成了一个非常大的问题。我们经常会在“双11”过后再网上看到新闻,说某地方快递仓库被快递挤爆、快递小哥连续上班劳累进医院、或者是快递在大货车上被堵等非常久才到的新闻。正是因为如此,中国铁路加入“双11”电商黄金周为“双11”助力。

今年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和安全快捷等优势。“双十一”期间,铁路部门日均安排600多条线路,推出“高铁极速达”等系列服务,覆盖全国80余个大中城市。与此同时,扩大城际间批量快件运力供给,首次试点在北京西至汉口间两列“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高铁快件,尽全力护航人民群众的电商包裹。

随着我国高铁近几年的飞速发展,对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起到了巨大作用。现在不光是人们出行变得更加便利,铁路部门对于高铁货运业务也积极提升,让高铁融入中国物流网络比重增加。相信铁路部门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为人们提供更多便利。(刘允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