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筑牢安全意识 文明乘车出行

2020-11-14 18:4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海彪

据南宁铁路警方统计,自暑运以来,南宁铁路公安处各个车站共查获各类违禁品6.4万起。其中,管制刀具、器具139把,子弹2发,是属于禁止携带的物品;指甲油、发胶、空气清新剂等易燃易爆品近2万瓶,是属于限制携带的物品。意外的是,这些限制携带的易燃易爆品,近6成都是从学生随身携带所收缴的。(人民网)

今年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全国开始复工复产,新问题、新风险、新挑战层出不穷,接连发生安全生产和交通事故,其根本原因就是风险防控和安全意识得不到贯彻落实。总书记曾强调:“要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动员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铁路交通作为一个相对密封的载体,对于安全风险的防控更为严格,倘若乘车人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当意外发生时,一个移动的“庞然大物”,所带来的事故损失无法衡量。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安全它给我们带来了祥和与喜悦,但也伴随着苦难和悲痛,纵有万支笔,也不能画出一双双不流泪的眼睛。

如开篇所说,“近6成都是从学生随身携带所收缴的”。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有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为自己为国家。努力学法、懂法、用法,筑牢安全意识,文明感染众人。(顾海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