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能铁路贴近生活

2020-11-14 18:3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丽

11月11日,上海铁路12306客服中心智能服务全面升级满3个月。升级后,服务内容覆盖旅客咨询问题约90%,人工话务量减少近20%,电话接通率提至99.6%。(人民铁道)

2020努力创造科技强国的今天,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这人民幸福安康。科技化、智能化在潜移默化的改变着我们生活方式,铁路作为先行者,更是服务产业的践行者。不断深入推进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旅客提供全维度售票、乘车、进出站等业务自助查询服务。简单明了的操作,切实为旅客在感到便捷的同时,享受良好的服务。智能铁路也在与时俱进创新中贴近群众生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正在赋能中国铁路的方方面面,电子客票时代的到来便是其中一项。想到以前人民买票需要腾出时间到售票点购买车票,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也需要去售票点去解决问题。而现在无需提前取纸质车票,刷身份证或手机二维码、即可秒速进站验票乘车……

不断密织的铁路网,越来越快的火车,更加智能的车站……中国铁路不仅让许多城市与地域陆续进入了“1小时通勤圈”“2小时生活圈”和“8小时交通圈”,使人们的出行更便利,更激活了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智能铁路发展永不止步,继续完成着那些人们难以想象的铁路方式去更好的服务旅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