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腾飞树伟业,奋勇抗疫建丰功

2020-11-14 18:4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芳

近期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了铁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暨防汛救灾表彰大会, 隆重表彰在抗疫斗争、防汛救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扬暑运运输安全经营建设业绩突出单位。

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多重风险挑战叠加的严峻考验面前,全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聚焦“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目标任务,坚决打好铁路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确保汛期铁路安全畅通,努力增运补欠、节支降耗,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取得了好于预期的工作成效,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出了贡献。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中国铁路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投身到铁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全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出重要贡献。面对迅猛凶险的严重汛情,万千中国铁路人坚决打好防汛救灾和运输安全这场硬仗,确保了汛期高铁安全和繁忙干线安全畅通;面对疫情汛情对运输经营造成的严重冲击,中国铁路系统把暑运作为增运补欠的重要契机,实现了好于预期的经营结果。

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说:“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更加积极进娶奋发有为的姿态,攻坚克难、化危为机,集中精力抓好年内尤其是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安全运输重点工作,奋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铁路抗疫斗争、防汛救灾工作实践启示我们,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进一步巩固发展我国铁路独特的体制机制优势,努力转换发展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始终把铁路运输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的首要任务来抓,牢牢守住铁路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必须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凝聚起全路干部职工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疫情期间中国铁路系统做出的丰功伟绩无不彰示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与义务,万千中国铁路人正凭借实际行动来为我们创建一个温暖幸福的家园。

(杨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