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扶贫列车”助力奔小康

2020-11-14 00:3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据悉,10月16日,哈尔滨省内主要车站的候车厅内,10组消费扶贫柜已安装完毕,将展销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同时,黑龙江省的多种农副产品也经由中铁集团运营的电商平台销往世界各地。(10月16日 铁路网)

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全面脱贫是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强国必须跨过的坎。齐高铁开通后,沿线省级贫困县的许多贫困村建起养殖尝果园,办起农家乐,全县脱贫。贫困地区通过经营原生态的场地,利用最纯正的乡土营养,为城市的人们送去一份朴素,铁路拉动整个贫困村的经济崛起,将滞销的农产品尽数销出,让百姓富起来,生活好起来,自然脱离贫困,全面奔小康。

社会犹如一只巨船,每个人都要有掌舵的准备。作为中国企业中的一员,铁路集团始终将自己立于旗杆位置,引领中国企业向更好的方向前行。强国梦是每一个人的责任,是复兴梦,也是铁路强国梦,只有各单位把自己的事情做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勇于搏击新时代的巨浪,争做弄潮儿,强国梦才会愈来愈近。

一方面扶贫道路上可能会出现各种挫折,但人要学会走路,也得学会摔跤,而且只有经过摔跤才能学会走路,只有像中铁集团敢于尝试,积极探索扶贫脱困之路,整个社会才会富起来。另一方面,当今时代,日新月异,数据爆炸,更需要一股精气神能正确引导社会走向。救助和扶贫带给受助者的未必是摆脱困境的境遇,还可能是爱心和善心的接力。铁路集团极富责任的善举向全社会展示中国企业应该怎么做,要去怎么做,鼓舞更多企业参与到这一场长久战役。

在中铁集团的带领下,中国企业将会以更为强烈的责任感面对国之困难,携手共克难关,以此为梦,不懈奋斗,不负韶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