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美好幸福“银西”路,西北发展新引擎

2020-11-14 00:3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上午9时,55571次试验动车组从西安北站缓缓驶出,对西安北至庆阳区段进行运行图参数测试,标志着西银高铁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中国铁路)

西银高铁,即西银客专,是一条连接陕西省西安市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的高速铁路,是国家铁路网“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也是《“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中“十纵十横”综合运输大通道之一“福银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常言道:“要想富,先修路”,近年来,铁路进入了高速发展期,由“四横四纵”向“八横八纵”扩展,衢宁铁路、京张高铁今年陆续开通,连徐高铁、京承高铁以及西银高铁开通也迎来倒计时,成熟的技术基础,为铁路规划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动力。西银高铁始发西安终到银川,全程地形复杂,途经山区风沙地带,铁路部门克服高寒大风等自然因素,将各城市群贯通连接,不仅促进了沿线人口流动、文化交流、经济发展,还为西部开发、招商引资提供了有利条件,为西部山区脱贫致富奠定良好基础!

西银高铁的建成,也助力陕甘宁革命老区经济发展。陕甘宁革命老区为民族的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既是党中央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又是八路军奔赴抗日前线的出发点,更是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延安精神的教育基地。因此,振兴陕甘宁革命老区经济发展,意义重大,不仅能让“长征精神”和“红色基因”永远飘在人们心中,也能为革命老区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维护人民根本利益。“西银高铁”给我们带来激情和梦想,带来了美好幸福生活,相信在未来,西银高铁必将对陕甘宁的经济发展做出重大的贡献。(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