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煤炭运输有保障,优化运力保民生

2020-11-14 00:3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据新闻报道,进入四季度,货物运输需求进入旺季,特别是电煤运输需求大幅增长。铁路部门加强运输组织、优化电煤运行径路,充分发挥主要煤炭运输通道作用,提升煤炭运输能力,有效促进了煤炭市场稳定。(中国铁路)

铁路集团作为运势的龙头,主动扛起煤运畅通“大动脉”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为煤运增运上量提供充足的运力保障,全国350家铁路直达电厂存煤5716万吨,平均可耗天数31.2天,较9月底存煤增加263万吨,可耗天数增加1天。秦皇岛、京唐港、曹妃甸等主要港口存煤保持在1800万吨以上,有效促进了煤炭市场稳定。铁路集团公司为加强煤炭运输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部署,瞄准增量提效率,畅通关口当先行,用好主要煤炭运输通道,不断完善服务举措,提升运输效率,为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

对四季度日益增长煤炭需求和存在的供不应求现状,国家在出举措,想办法,铁路部门同样没有坐以待毙,充分发挥运输组织能力。浩吉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已达一年之久,这条纵贯南北的煤炭运输大通道,为我国铁路货物运输提供了无限可能,铁路部门在其线路上加开货物列车开行列数,不仅提升了北煤南运能力,同时也为华中地区能源供应提供了可靠运输保障。

保障国家秋冬季煤炭充足供应,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基本的民生工程,不能出现任何纰漏。铁路部门全力保障冬煤运送,正是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真实体现,铁路人以他们的初心和责任,送去的不仅仅是煤炭,更是一份难能可贵的温暖。(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