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银西高铁”展示强大中国速度

2020-11-14 00:2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姚斌

相信对于全国很多省份的百姓来说,出门坐高铁,早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但在西部一些偏远地区,高铁至今也是当地百姓眼里的一件稀罕物。11月3日,陕甘宁三地的人们迎来了一个大好的消息,那就是万众瞩目的西银高铁,终于开始试运行了,55571次试验动车组列车从西安北站缓缓驶出,对银西高铁西安北至庆阳区段进行运行图参数测试,标志着银西高铁进入试运行阶段。

银西高铁,是一条连接宁夏银川市与陕西西安市的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穿越了毛乌素沙漠边缘和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黄土塬——董志塬,是国内首条修建在黄土层最长段落的有砟高速铁路,也是国内在建铁路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有砟高速铁路。

银西高铁作为宁夏的第一条高铁,而且是预留350时速的高铁,让银川人民的高铁梦终于得愿以偿,得以连入国家高铁网,与西安这个国家高铁枢纽接轨,极大的便捷了当地民众出行需求,郑州、成都甚至是广州都变得不再遥远。而等到未来西安的米字形完全建成之后,将得以形成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和以银川为中心的沿黄城市带之间的便捷通道。银西高铁之所以如此受到大家关注,不仅仅因为其能进一步加快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完善西北高速路网结构,更能密切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与内地人员往来和经贸交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得到西银高铁试运行的好消息,众多网友纷纷惊喜道,往后不用再连夜乘坐绿皮火车抢购特价机票的方式回家了。银西高铁的发令枪信号如此及时让人不由伸出大拇指赞叹强大的中国速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