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负昭华,做赶超前辈的 “追星者”

2020-11-14 00:2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17年来,李世春追随身边的榜样“明星”吴毅,带领团队研发并不断优化“图形化铁路运输径路系统”,一次次改写中国铁路的径路运维效率,为提高铁路运输能力贡献澎湃青春力量。(2020-11-02 工人日报)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工作者最为奉行的一句话,无论是在哪个岗位上,你总能看到属于他们的光芒。众所周知,铁路运输企业现为全国交通运输行业中的翘楚,无论是硬件设备还是软件匹配,都让这个经历过改革的企业发展的愈发成熟,革旧创新的步伐一刻未曾停歇。

许多人将铁路工作比喻成是一个“铁饭碗”,在许多人的认知中则是,一些平凡者在岗位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平无奇的工作。殊不知,从一辆火车下线试行到运载乘客奔赴祖国各地,这当中的每个环节都不容有失,除却规章制度的约束,更有的是一代接一代铁路工作者的付出、坚持与责任使然,这份精神力的传承在每一代“接班人”心中生根发芽。

正是有了这样一些肯刻苦钻研的前辈为榜样,工作的目标与付出变得明亮清晰。时代在进步发展,每一个岗位中都有令人钦佩的“状元郎”在发光发热。作为青年一代的领航者,帮助后辈树立出了一种在岗位有所担当的主人翁意识,用不负炤华的干劲,积极发挥自己对国家、社会、工作的作用。

而青年一代如此“追星”是对自我的一种磨砺,也是在价值观念中选择了一份初心的坚持。正是因为有了一代又一代志存高远的铁路人不断去开垦与突破,任重又道远的考验,以及那份始终如一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将自己融入进主人翁意识里,提高各方面的认识,提升业务处置能力与管理水平,务实创新工作方法,才能再创铁路辉煌的明天。(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