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疫·复工,我们不是说说而已

2020-11-14 00:2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雅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2020年也是不幸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突遇灾祸而不慌,停产停工而不乱,在公司的领导下,我们有条不紊的度过了那段尤为特殊的时期。

当第一条关于疫情的消息传来时,我们似乎并没有立刻意识到它的可怕,随着感染人数的迅速攀升,武汉这座热闹的城市突然慌乱了起来,关于防疫的文件一个接一个的下达,中国水电四局立刻组织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购买防疫物资,为大家贴心准备口罩酒精等一系列刚需产品,让每一位员工在慌神无主的时候不至于手足无措。适逢年下,中国水电四局武汉项目的很多员工由于各种原因滞留武汉,未能与亲人朋友相聚,公司了解后第一时间为滞留武汉的员工送上了慰问金及生活物资,并组织大家汇报情况,随时为有困难的人员提供帮助。

疫情在家期间,看到身边社区的工作人员、乡镇干部都恪尽职守,筑起了一条条护佑千家万户的生命防线。再看前线,白衣天使冲锋陷阵,解放军战士星夜驰援,建设单位连轴施工,生产企业开足马力,党员干部靠前指挥,爱心人士捐款捐物,社会各界被广泛动员起来,拧成一股绳、握成一个拳。从党中央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到各地区各部门紧急行动、紧抓落实,再到各行各业众志成城、团结奋战,这是中国人民迸发的磅礴伟力,这就是团结一心下的中国力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等于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月初一,党中央专门组织召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做出安排部署,以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不受侵犯。终于,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抗疫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新冠人数由缓慢下降到清零,是大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结果。而我们公司在确保员工安全的前提下,积极的响应国家号召,也第一时间开始了正式办公,复工之后,轨道公司疫情防控部门小组对员工进行每日体温检测,每天进行相关区域的消毒作业,并为员工提供酒精以及消毒液洗手。同时,员工采取分餐分食。另一方面,公司极力配合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开展排查。复工之路虽时局维艰,但更应砥砺前行。在抗疫的道路上我们坚守原则,在复工的路上我们也将勇往直前。

复工之初,交通线路并未全部开放,部分员工出行存在困难,我们领导在了解情况后每天绕路对我们车接车送,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来自家人般的温暖,项目管理及工作人员也有序报到,在项目部划分好隔离区域,报到员工分别进行核酸检测和自我隔离,严格佩戴口罩和分食就餐,隔离期满,各工作人员积极开展相关工作,评估疫情影响,修改施工进度计划,对施工现场重新规划布置,控制施工现场不同作业队伍人员流动。通过科学配置资源、优化施工组织等手段,达到高效、优质、安全的目标。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我们经历了一个特别的冬天。但正如雪莱所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防控疫情阻击战,我们最终取得胜利。此刻我们所坐拥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让我们向最美逆行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抗疫·复工,我们也不只是说说而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