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双十一”服务人民更积极

2020-11-13 21:4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松含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31日披露,自11月1日起,中国铁路“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启动,持续至11月20日。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和安全快捷等优势,优化运力供给,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加强电商、快递企业合作,创新运输产品,积极服务“双十一”电商购物节。(中新社北京10月31日)

近年来社会在不断进步,人民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这不仅推动了网购事业的加速发展,也加大了对运输行业的的需求,基于铁路运输运输能力大、运行速度快、运输成本低的有点也成为各商家运输首眩自2016年以来,国铁集团已连续4年组织“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今年,为更好的助力“双十一”,铁路等部门创新运输服务和安全管理,并将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限从往年的10天延长为20天。

增强高铁快运能力,扩大运输效率。日均安排600多条线路、1000列高铁载客动车组列车,推出“高铁极速达”等系列服务,覆盖全国80余个大中城市,自11月1日试点开行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以来,累计已发送近6万件、约730吨高铁集装件。

推动运输链产品升级,积极服务广大消费者。运用部分普速列车行李车,首次投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铁路冷链快运箱,配套推出食品冷链“冷鲜达”及医药冷链“定温达”“定时达”等新产品。中铁快运呼和浩特分公司开通呼和浩特至北京、山西的高铁快运业务,将内蒙古新鲜牛羊肉和乳制品快速送达消费者手中。中铁快运成都分公司联合顺丰推出成渝间“公铁联运+即日达” 产品,将成渝两地间快件寄递速度提升到6小时左右。

人民铁路为人民一直是铁路的宗旨,为适应社会发展中国铁路一直也在进步,时至今日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中国的名片,更是成为“双十一”的助力军,更好更积极的服务人民。(蔡松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