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阵电商构建大物流 沈阳铁路局推出高铁当日达

2020-11-12 21:3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志坚

上午下订单,下午货到家,日均运用30列动车组列车,推出“当日达即送”服务;

预留沈阳北至成都东、长春西至上海虹桥等热门方向6列高铁列车的整节车厢,为快件提供更充足运载空间;

运用172列普速旅客列车的行李车,扩大物流覆盖面,充分满足快件远距离配送的多种需求……

又是一年“双十一”,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提前谋划、精心布局,运输服务能力和水平大幅提升,11月1日至11月20日“双十一”期间,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高铁快件1.42万件、235.5万吨,成为“双十一”物流运输的C位主角。

推出“高铁极速达”系列服务,日均综合运用高铁载客动车组170列,覆盖北京、上海、大连、哈尔滨、成都等主要城市。预留沈阳北至成都东、长春西至上海虹桥等热门方向6列高铁列车的整节车厢,为快件提供更充足运载空间。

推出“当日达即送”服务,针对时限要求较高的商务文件、生物制剂、医药冷链、生鲜果品等批量孝价值高、时效强的贵重零散物品,日均运用30列动车组列车。

高铁的加入确保了快递的时效性,通过大连北至哈尔滨西的G705次高铁列车,运输海鲜等特产,列车早上7时28分发车,当天11时42分就可到达哈尔滨西站,实现了上午下订单,下午吃海鲜。

提供沈阳北至大连北、沈阳北至长春高铁确认列车2列,每列快件装载量可达4吨。

运用172列普速旅客列车的行李车,扩大物流覆盖面,充分满足快件远距离配送需求。同时,对运载快件的列车优先编组放行,满足快件运能和时效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期间,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将首次承运快件。利用大连北至北京南的G385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让快件更加安全快捷运抵目的地。

疫情期间,安全和时效同等重要,为此,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严格执行承运高铁快运“三个100%”制度:实名验证、先验视后封箱、过机安检。

实施“一站一方案”“一车一方案”。在沈阳北站、沈阳南站、长春站、长春西站、大连北站,分别设立专门进站、出站通道、、安检通道和分拣场地,组织防疫专业人员,对包裹外包装、存放场地,运载车厢等彻底消毒。

鼠标轻轻一点,快递即可送达。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当日达即送”业务是成网优势的最好体现,复兴号动车组的加入满足了市场对“速度”和“效率”的需求,“一站到底”式服务更是由“运输生产型”向“市场经营型”转变的最好体现,将快递送达千家万户的同时,必将赢得市场的“五星好评”。(苏志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